标题: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17387-fp/2017-43295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7-02-08 14:28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02-08 14:28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府办[2015]65号)要求,现将我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办根据海南省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部署,围绕扶贫开发的热点、焦点问题,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公开机制,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行政职权公开情况

我办没有行政职权事项。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情况。我办没有行政职权事项。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我办公开财政资金使用信息数共19条。其中,预算经费信息公开数为1条,决算经费信息公开数为1条,“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数为13条(在门户网站公开1条,在纸质公告栏公开12条),财政资金审计信息公开数为1,提前下达2017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3条。

(三)我办没有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管信息公开事项。

 (四)我办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回应解读情况

2016年,我办回应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数共19次。其中,举办新闻发布会0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0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2篇,以其他方式回应事件15次。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办共收到投诉建议8条,在线留言26条,都已按时办结。我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和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应诉案件。

六、平台建设情况

我办已开通信息公开专栏移动客户端,但尚未开通微信和微博。

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6年,全省扶贫系统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由于我办人手紧缺,尚未组建信息中心,目前网站建设依靠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由政策法规处1名同志兼职担任,造成网站建设和日常管理维护相对滞后。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72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