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817387-fp/2018-43296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8-03-09 14:29 文 号: 发布日期:2018-03-09 14:29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有效提升了扶贫工作的透明度。现将我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由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利用政府设备、网络和信息等资源整合建设而成。它以政府部门网站为依托,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围绕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和公众参与三大政府网站功能定位,设置了“要闻动态”、“信息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五大栏目,以丰富的内容、人性化的服务和强大的功能为用户提供服务。它已成为海南省扶贫领域信息公开的窗口、各市县扶贫办联系群众及办理电子政务的载体。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的建设体现了海南省政府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制度化、信息化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和网上审批的要求,是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海南省脱贫攻坚领域电子政务服务的重点网站。

二、行政职权公开情况

我办没有行政职权事项。由于本部门没有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等职权事项,所以没有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情况。我办没有行政职权事项。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我办公开财政资金使用信息数共21条。其中,预算经费信息公开数为1条,决算经费信息公开数为1条,“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数为19条,提前下达2017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4条。

(三)我办没有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管信息公开事项。

 (四)我办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办回应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数共19次。其中,举办新闻发布会0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0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19篇,以其他方式回应事件15次。我办共收到投诉建议36条,在线留言31条,都已按时办结。我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和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应诉案件。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办收到1条申请公开信息请求,已按时办结。

六、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 

我办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琼府办〔2017〕62号)有关要求,在省扶贫办网站开设扶贫脱贫专栏,集中公开扶贫政策、扶贫对象、帮扶措施、扶贫成效、贫困退出、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相关信息,全省扶贫系统提供信息保障。目前扶贫政策公开60条,扶贫对象公开1条,帮扶措施公开9条,扶贫成效公开1条,贫困退出公开1条,扶贫资金项目安排公开26条。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今年我办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8条,由相关处室研究落实到位,将落实情况在我办网站公示公告栏进行公示并回复本人。

八、平台建设情况

我办已开通信息公开专栏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

九、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7年,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要增强监督考核。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需加强,进一步加强省扶贫工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完善内容机制,全方面提升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水平。二要及时更新各栏目信息。与第三方评估方反馈工单做好沟通及整改,建立栏目责任制,做好信息公开督促检查。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8年3月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