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动态播报

情系困难群众 秀英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暖心工程

  • 发布日期:2019-07-30 09:51
  • 来源:

“看到现场有这么多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帮助,我非常的高兴和感谢,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让日子过的越来越好。”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儒林村林贻松和我们笑着说道。7月11号上午,来到秀英区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明亮整洁的大堂里,由秀英区永兴镇镇政府、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支持,秀英区永兴监督管理所、永德村委会、海口青农创业园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暖心工程”,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的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镇里本土成长起来的13家企业以及我们的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站出来,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困难群众,我非常高兴和感谢,这些党员同志和爱心企业的关怀,给我们永兴的助残事业,脱贫攻坚事业注入了新的血液,形成了良好的氛围”。秀英区永兴镇副书记林新福在活动现场感慨的说道。


据了解秀英区永兴镇共有残疾人100多人,孤寡老人89人。为了帮助永兴镇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相对困难群众,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秀英区永兴镇镇政府对全镇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及供不起小孩上学的特困群众进行调查摸底,从8个村委会,一个社区,共选出20名困难群众作为受赠对象,并积极引导当地党员同志和本土成长的企业,发扬先富帮后富美德,开展暖心活动,让困难群众感觉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包括海口青农创业园等12家爱心企业参与爱心捐助,一家家爱心企业代表走到现场设置的捐款箱前投进企业的慰问金,1000、2000、3000元不等的爱心捐款,凝聚了各个捐助企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秀英区永兴镇政府、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永兴管理所及永德村委会也发动广大领导干部来现场进行了爱心捐赠。

作为本次活动的企业家代表,海南椿兴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立华说道“作为本土成长的企业家,关心关怀我们这些当地困难群众是我们的责任,参与这次活动,看到我们现场的这些困难群众,我感触特别深,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将我们本地困难群众的情况在我们企业家圈子里传播扩散,让大家看到,学到,做到。无论企业精英,还是社会公民,无论耄耋老人,还是学龄儿童都加入我们,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到各地,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筹集资金33800元,这些资金除了捐赠给我们的20名困难群众外,剩下的一部分资金还将购买慰问品,去慰问当地更多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士。下一步,秀英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入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守初心,担使命,弘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发动广大社会群众来关爱困难群众,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