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活动简报

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5期)

  • 发布日期:2013-08-02 11:09
  • 来源: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5期)

省扶贫办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编                                              201381

编者按:办党组认真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全力创新学习教育方法,狠抓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内容的落实,切实打牢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

 

          “规定动作”抓到位

726日至31日,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6个支部)认真组织、创新学习教育方法,按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共参加参观学习1次、各自开展集中学习4个学时、个人自学6个学时、讨论交流2次(以上数据为1个机关党委、6个支部各自进行教育实践活动的数据)。通过采取“参观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进一步坚定“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打牢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

 

           “自选动作”有特色

731日,办党组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实地到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参观了队史馆、聆听了英雄事迹报告、观看了 “海上打击‘越南海盗’”(“1·8”案件)的影片、登舰观摩了海警官兵的海上生活、战斗场面。从而进一步了解当代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压倒一切敌人和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生活和革命事业的前途充满信心的革命乐观主义,严守纪律、自我牺牲、顾全大局、勤俭节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等;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三点要求”促活动

730日下午,办党组召开全办工作会议,再次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处以上领导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扶贫工作联系点的工作内容和要求;非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也要订出计划,深入贫困地区,与群众交流思想,全面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关心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省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在全国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扶贫开发攻坚任务的完成相结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与当前扶贫开发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三是办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办党组《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内容,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第七督导组、省纪委第三派驻组。

送:办领导。

发: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

(共印20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