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密宣传教育专栏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手机使用保密管理制度

  • 发布日期:2015-08-31 16:40
  • 来源: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手机使用保密管理制度

 

一、手机使用的保密管理,坚持突出重点、综合防范的原则,做到严格管理与方便使用相结合,健全制度与加强自律相结合,积极预防与依法查处相结合。

       二、对涉密人员进行教育,使其了解手机使用泄密隐患,增强手机使用保密意识,掌握手机使用保密常识。

三、涉密人员使用手机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在使用手机时谈论国家秘密事项,严禁发送涉及国家秘密事项的信息,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和本单位秘密内容的信息储存在手机中。

四、涉密人员不得将手机带入召开涉及国家秘密会议的场所,因特殊原因带入会场的手机应取出电池或采取屏蔽措施,大型涉密会议应使用保密会议移动通信干扰器。

五、涉密单位的领导和重要涉密岗位的工作人员不得使用他人赠予的手机,要认真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严禁将手机转借给亲属或他人使用。

六、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涉密人员要高度重视对手机使用的保密管理工作,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执行使用手机的保密要求。

七、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手机使用保密管理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八、对在手机使用保密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违反本规定,使用手机泄露国家秘密、单位秘密的有关责任人,根据其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因管理不善,对手机泄密负有领导责任的直接领导,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