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密宣传教育专栏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共建美好精神家园

  • 发布日期:2023-09-14 17:17
  • 来源:

9月11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开幕。除开幕式外,网络安全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同时在各个主题日期间,围绕云计算服务安全、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标准与实践等主题,举办14场分论坛和主题活动。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互联网越来越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我国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阔步迈进。第5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在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同时,国家统筹推进5G、IPv6、数据中心、卫星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发展,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协调联动水平快速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互联网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维护网络安全我们每个人都不可或缺。2014年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续十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就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力推动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继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相信也必能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深刻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安全。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营造安全的网络空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有助于凝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等各方力量,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事业发展“最大增量”。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让我们携手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寰平)

原标题: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共建美好精神家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