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省扶贫办九大举措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发布日期:2016-06-14 18:34
  • 来源:
省扶贫办九大举措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成立学习教育组织机构

427日,我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

二、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422日,省委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后,我办迅速组织力量拟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办党组书记、主任吴井光对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亲自审定,于428日予以印发至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

三、召开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429日下午,我办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书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2个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吴井光从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要求、目标任务、组织领导等4个方面,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要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四、下发学习教育书籍资料

根据学习教育的要求,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9个党章党规制度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书籍进行整理下发,确保党员干部人手都有资料书籍;并购买《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1000题》,做到党员干部人手一册。

五、编印张贴学习教育专题板报

为在办公区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宣传氛围,我办学习教育办公室认真收集资料、撰写内容、编排板面,于55日,编印学习教育专题板报并在办公区进行张贴。

六、开设学习教育网站专栏

为扩大我办学习教育社会舆论宣传效果,59日,我办在门户网站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重点宣传我办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目前,共发布信息9条。

七、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1427日下午,办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2、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后,59日至13日,各支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吴井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3516日至20日,我办以支部为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1000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共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40篇,做到学习讨论有记录、个人有学习体会。

4520日下午,办党组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组织处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

八、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

我办共有8个基层党组织,分别为机关党委、6个处党支部和1个离退休党支部。经排查,没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九、开展“争做合格党员”实践活动

1、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21日上午,我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党员志愿服务社区新埠街道办事处凸尾社区参与爱国卫生志愿者义务劳动,共清扫道路1500米,清理卫生死角8宗、130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39车(环卫车)、5吨,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思想洗礼。

2、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525日至29日,我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四个督查小组,由办领导亲自带队,采取“查、看、听”方式,对全省18万贫困人口脱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培训、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革命老区建设、易地扶贫整体搬迁、扶贫小额信贷、社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开发、电子商务扶贫等11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开展督查,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

3、开展包干到户定点帮扶工作。为切实做好定点帮扶五指山市南圣镇红合村工作,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从61日起,办采取“一对二”(办领导)、“一对一”(机关干部)包干到户形式,责任到人,通过提供教育、改善住房、医疗救助、发展产业与申请低保等方面,对该村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开展包干到户定点帮扶,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

(省扶贫办机关党委 吴晓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