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省扶贫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16-07-26 11:35
  • 来源:

省扶贫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20日上午,省扶贫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励主持会议并讲话,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全文,办党组成员和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结合海南脱贫攻坚实际,深入讨论、广泛交流、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的高度回顾了建党95周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对中国共产党有信心和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景进行展望,备受鼓舞,倍增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脱贫攻坚战中,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更加高效务实的脱贫举措和更加自信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实施脱贫攻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孟励要求,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这一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和把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三个伟大飞跃”,始终牢记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深入领会讲话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勇于担当、务实苦干,以超常的精神和干劲,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孟励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要立足经济社会全局,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以精准脱贫为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精神实质,结合海南扶贫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步入小康。

(机关党委  吴晓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