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大行动

海南省将推动创建“保险扶贫示范村”

  • 发布日期:2017-07-09 10:38
  • 来源:

2017-07-09 08:05 | 海南日报 |  

  记者78日从省保监局获悉,为大力推进金融扶贫“百日行动”,省保监局将发挥现有8个“保险扶贫示范村”效应,推动创建新的“保险扶贫示范村”。 

  据了解,一直以来,海南保监局与省扶贫办不断完善“保险扶贫示范村”创建标准,以村为单位进行考核,目前已为牙日村、美鳌村、新明村、巡崖村、沐塘村、唐村村、牙佬村和军田村等8个保险扶贫开展较好的村授予“保险扶贫示范村”称号。 

  “保险扶贫示范村”努力实现保险“两个覆盖”(即对口扶贫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重点险种全覆盖)。截至目前,8个定点扶贫单位共斥资15.28万元为421户、1992人提供8841万元的家庭人身保险保障和1.59亿元的大病补充保险保障,实现家庭人身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除部分在建农房,已为341户提供600万元农房保险保障。 (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胡文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