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大行动

中国经济网:海口农商银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助力金融扶贫攻坚

  • 发布日期:2017-07-07 10:39
  • 来源:

2017-7-7来源: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 

  在“七.一”来临之际,海口农商银行组织党员来到红色故里——海口市云龙镇,举行特色党日活动,并成立“海口农商银行金融扶贫党员先锋队”,献礼党的生日。    

  在随后召开的金融扶贫专题宣讲暨扶贫结对帮扶对接会上,海口农商银行组织工作人员与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面对面互动交流。“贫困户办理小额贷款要怎么办?”“能贷多少?”“需要什么担保?”面对现场贫困户的火热提问,海口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们一边耐心讲解着该行的扶贫贷款政策,一边鼓励致富带头人分享致富经验。      

  海口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海南省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集中推进海口市金融扶贫“百日行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集中宣传了‘一小通福贷’和‘产业扶贫贷款’,对于贫困户是非常实在有效的贷款政策,希望让更多贫困户了解到海口农商银行创新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脱贫新路子,在扶贫的道路上,一个贫困户都不落下。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海口农商银行特成立金融扶贫党员先锋队,打造“基层党员+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特色工作模式,发挥金融行业优势,通过“金融服务”+“党建下沉”模式,引入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搭建活动交流平台,以及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发动组织会员参与,通过党建活动、金融扶贫专题宣讲和结对帮扶对接会等形式,把海口农商银行金融扶贫贷款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通过组建党员扶贫小组的党建新模式,加强海口农商银行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的交流互动、了解互信,以金融服务促进农村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的产业融合,实现先富带动后富、创业共同致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