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大行动

海南白沙掀起金融扶贫“百日行动”

  • 发布日期:2017-07-04 10:28
  • 来源:

  2017-07-04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白沙新闻在线

  本报记者 杜文科 通讯员 陈权报道

  621日上午,海南省白沙农商银行联合县扶贫办、财政局、金融办及人民银行白沙支行召开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动员会,全面部署金融扶贫“百日行动”工作,确保百日大行动期间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户数完成年度10001000万任务。

  会上,白沙县扶贫办、金融办、人民银行白沙支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白沙农商银行开展扶贫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白沙农商银行将“讲政治、讲大局、讲服务”理念贯穿于小额信贷扶贫工作中,在金融扶贫过程中做到让贫困户满意。

  白沙农商银行董事长林仕志表示,在推进“百日行动”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将扶贫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网点、员工,通过开展上门对接贫困户贷款需求,建立台账管理、用好用足扶贫再贷款、切实做好5个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金融扶贫等方面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和覆盖面,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助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作用,有效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白沙县脱贫致富的步伐。

  

  记者从白沙农商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行落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出台了《海南白沙农村商业银行小额信贷精准扶贫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一小通”福贷管理暂行办法》。并上门对接贫困户贷款需求,建立台账管理。对4726户贫困户开展全面调查、收集信息资料,发放金额1289万元;用好用足扶贫再贷款,发放扶贫再贷款金额1952万元。同时,该行切实做好5个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金融扶贫工作,目前已发放“美丽乡村”贷款907万元。

  记者从白沙县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白沙先后出台了《白沙黎族自治县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白沙黎族自治县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和奖补资金实施办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案》《政策性浓房保险工作方案》和《白沙县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截至目前,白沙农民小额贴息贷款7843万元,已完成年任务的86%,政策性农房保险和水稻保险已全面完成,还推动了海南省内第一单“橡胶+期货+扶贫”橡胶保价保险在南开乡落地。全县各金融单位推行普惠金融,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用评级和小贷工作,创建信用村,实现POS机和ATN柜员机全覆盖。各金融单位也全面落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对接帮扶贫困户任务。当前排名全省第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