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大行动

白沙:实施金融扶贫取得成效

  • 发布日期:2017-07-18 16:57
  • 来源:

白沙:实施金融扶贫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商报   时间:2017-7-18

    □作者:王伟 陈权 记者 李祥

今年以来,白沙大力推行普惠金融,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截至目前,白沙农民小额贴息贷款7843万元,已完成年任务的86%。同时,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用评级和小贷工作,创建信用村。截止5月底,建档立卡贫困户5万元以下(含5万元)、3年以内,免担保抵押、财政贴息的小额信贷贷款量为1322.363万元,贷款户数为539户,完成年任务2055户的26.23%,名列全省前茅。

作为国定贫困县,白沙县一直致力于广大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自国家启动精准扶贫以来,白沙不断强化脱贫攻坚顶层设计,科学做好谋划,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相继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生态直补等从多领域高位推进精准施策。

为推进金融精准扶贫,白沙黎族自治县先后出台了《白沙黎族自治县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白沙黎族自治县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和奖补资金实施办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案》、《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方案》和《白沙县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截至目前,白沙农民小额贴息贷款7843万元,已完成年任务的86%

政策性农房保险和水稻保险更是已全面完成,还推动了省内第一单“橡胶+期货+扶贫”橡胶保价保险在南开落地,确保地处生态核心区的南开乡全年1482吨橡胶保价每吨14100元。全县各金融单位也全面落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对接帮扶贫困户任务,推行普惠金融,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用评级和小贷工作,创建信用村。实现 POS机和ATM柜员机全覆盖。

金融企业的加入更使扶贫工作如虎添翼,621日,白沙农商银行联合县扶贫办、财政局、金融办及人民银行白沙支行召开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动员会,大会全面部署金融扶贫“百日行动”工作,确保百日大行动期间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户数完成年度10001000万任务。

今年以来,白沙农商银行落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出台了《海南白沙农村商业银行小额信贷精准扶贫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一小通”福贷管理暂行办法》,并上门对接贫困户贷款需求,建立台账管理。对4726户贫困户开展全面调查、收集信息资料,发放金额1481万元;用好用足扶贫再贷款,发放扶贫再贷款金额1952万元。同时,该行还切实做好5个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金融扶贫工作,截止630,已发放“美丽乡村”贷款1475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