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大行动

人行向琼中农信社授信2.5亿元扶贫再贷款

  • 发布日期:2017-08-04 11:12
  • 来源:

人行向琼中农信社授信2.5亿元扶贫再贷款

优先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7-8-4

 

   ■记者王培琳 实习生许书慧 通讯员张刚强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支行向琼中农信社提供扶贫再贷款授信签约仪式在人行琼中支行举行。根据合同约定,人行琼中支行自即日起向琼中农信社提供2.5亿元扶贫再贷款授信。

  此次扶贫再贷款授信是海南省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的活动内容之一,也是琼中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的重要内容。

 

  人行琼中支行对琼中农信社的扶贫再贷款授信,由海口农商行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自合同签订之日起的3年内,琼中农信社按照“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原则,根据自身发放扶贫贷款的进度,随时向人行琼中支行申请使用。

 

  该扶贫贷款优先用于琼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效果较好的龙头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并可依托琼中农信社小额信贷总部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

 

  据介绍,采用授信方式发放扶贫再贷款是人行琼中支行和琼中农信社对现有货币政策工具管理和使用模式的一次大胆探索,将极大提高央行再贷款的发放与审批效率,也将推动琼中农信社小额信贷总部实现负债渠道多元化转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