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大行动

海垦金融扶贫“贷”动贫困户1519户困难职工获5900万元贷款

  • 发布日期:2017-08-01 09:01
  • 来源:

海垦金融扶贫“贷”动贫困户

1519户困难职工获5900万元贷款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7-8-1

 

   ■海南农垦报记者高莹通讯员谢子瑾

    近日,在海南农垦西联农场公司新盈分场合罗队,困难职工陈慧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己于20166月贷款10万元与他人合作种植56亩香蕉,年收入由原来的2万元一下子提高到了8万元,他们家今年脱贫不成问题。20186月还款后,她还能获得1万元的贴息款。

  像陈慧芳一样,西联农场公司新盈分场还有9名困难职工,受益于海垦金融扶贫,正在加快致富步伐。

 

  作为金融板块的重要力量,自开业至20176月底,海南农垦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联合海南农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累计为1519户垦区困难职工提供担保贷款5900万元,实现垦区职工贷款贴息约295万元。

 

  为了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海垦小贷公司、担保公司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除了可享受贷款低利息、两年还款期限、贴息贷款等三大优惠政策外,为了更大力度地扶持垦区职工创业,目前担保公司针对垦区单个农户担保放款额度由原来的10万元增加到了30万元。”海垦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业务员郭翥介绍。

 

  “海垦小贷、担保将结合公司实际,按照垦区贫困人口的劳动能力、创业意愿、融资需求等方面细分,拟定贫困户担保以及贷款的准入条件,为垦区贫困户‘私人订制’相应的金融产品,进行分类扶持。”海垦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董事长吴炜表示,海垦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将结合垦区产业发展,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垦区困难职工融资发展模式,通过金融扶贫切实增强垦区贫困户“造血”功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