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7年扶贫日活动

“扶贫宣传乡村行”釆风活动硕果累累

  • 发布日期:2017-10-17 15:42
  • 来源:

“扶贫宣传乡村行”釆风活动硕果累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根据《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琼开办发【201763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扶贫宣传乡村行”风活动。组织省级6家主流媒体20名记者分中线、西线两路,深入临高、儋州、白沙、东方、保亭、五指山、琼中等7市县20个贫困村进行实地采访。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电视、广播等播报方式全面讲述贫困户脱贫故事,深入报道贫困村庄华丽“蜕变”的做法,大力推广当地政府进行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

为配合做好此次活动,省办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法规处及时下发《关于“扶贫宣传乡村行”走访采风活动的通知》(琼扶办发[2017]189号)。各市县扶贫办积极配合协助相关采访工作,提供扶贫政策材料。东方市符高波副市长陪同记者深入扶贫点开展采风活动;五指山赵文德副市长亲自安排记者的日常生活及采风行程;儋州市扶贫办陈益清主任全程陪同走访采风活动。

各媒体记者深入扶贫点,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熟悉当地扶贫政策,挖掘扶贫故事,点赞扶贫成效,大力宣传我省扶贫工作亮点,成果显著。为了及时发布稿件,南海网高鹏、国际旅游岛商报徐明锋、特区报韩建东、刘柯娜、海南日报李艳玫等大部分记者没吃晚餐坚持赶稿。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徐明锋发稿8篇,南海网记者高鹏发稿7篇。活动期间,各媒体记者中午均无休息。海南日报原中倩、海南电视台刘洋、彭莉莉等记者带病坚持采访。海南日报在版面紧张的情况下,设立“扶贫宣传乡村行”专版刊发风稿件。省电视台设立“扶贫宣传乡村行”专栏播报采风活动。南海网设立“扶贫乡村行”专栏刊发采风稿件。海南特区报 “脱贫攻坚喜迎十九大” 专版刊登《以前,他们是贫困户。现在,他们是股东》。截至目前,各媒体记者目前共发稿72篇。

海南日报发表稿件16

1.保亭共村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扶产业不忘帮文化教育。

2.东方市:中秋近送月饼情暖贫困户。

3.昔日贫困踏上幸福路。

4.扶贫不忘关心村民精神生活。

5.“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带贫困户增收。

6. 海南白沙“黄金地瓜”变助力脱贫的真"黄金"

7.五指山毛脑村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

8.养鸽子过上好日子。

9.五指山:推广忧遁草种植助农脱贫致富。

10.保亭番庭村:“旅+农”扶贫促农增收 。

11.夯实产业里子 扮好村庄面子。

12.昔日贫困村变乡村旅游目的地。

13.黄金地瓜变脱贫真黄金。

14.儋州南罗村:葡萄架上结致富果。

15. 儋州:扶贫葡萄挂满架 迎接国庆采摘游。

16.儋州飞巴村:量身打造产业脱贫“菜单”。

南海网发表稿件13

1.保亭贫困户黄情武辛勤劳动 种养结合摆脱贫困。

2.保亭党建促脱贫 打造新模式让贫困户变“股东”。

3.海南东方市短草村抓建设谋发展整治村貌创增收。

4.临高县布佛村推行养殖果子狸低成本高收益助力脱贫。

5.扶贫乡村行|五指山市福关村:劳务输出+产业支撑促脱贫。

6.扶贫乡村行|海南五指山市黄谢东:养殖毒蜘蛛脱贫致富。

7.扶贫乡村行|鸽子助力脱贫白沙牙港村村民的家庭养殖鸽子梦。

8.扶贫乡村行|海南五指山市发展特色农业促贫困户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

9.扶贫乡村行| 白沙七坊镇长短产业双管齐下 助力扶贫攻坚克难。

10.扶贫乡村行|党建扶贫结硕果儋州南罗村葡萄架上的休闲旅游。

11.扶贫乡村行|海南琼中去年投入教育扶贫资金近三千万元。

12.扶贫乡村行|高速公路带来优势海南琼中朝参村贫困户脱贫心气高。

13. 扶贫乡村行|儋州落实“三保障”政策将全面提升贫困村工程建设。

国际旅游岛商报发表稿件15

1.种瓜果种槟榔养鸽子村民黄情武勤劳致富。

2.保亭专业合作社、旅游区促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3.“托管托养”种鸽贫困户定期有分红。

4.种雪茄 创新“林下经济”打基础谋划乡村旅游。

5.同心协力 抱团发展记东方市天安乡光益村的产业扶贫。

6.光伏发电+种瓜养猪 贫困户脱贫信心满满。

7. 乡村旅游助力白沙县邦溪镇南班村从贫困村光棍村变美丽乡村。

8. 五指山通什镇福关村依靠劳务输出、培育特色养殖业实现脱贫。

9.探访五指山市南圣镇忧遁草种植示范点推广忧遁草种植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10.五指山村民黄谢东:脱贫致富不忘带领乡亲。

11.五指山南圣镇牙南村委会打造集体经济助贫困户脱贫。

12.贫困村光棍村变身美丽乡村。

13.多点开花美丽乡村。

14.“一镇一品”葡萄种植带动儋州兰洋镇贫困户脱贫

15.探访琼中县营根镇朝参村既要当爹又要当妈的贫困户主动寻找脱贫机会。

海南特区报发表稿件9

1.贫困户危房改造有补贴。

2.“精准扶贫,帮我摘掉贫困帽”。

3.毒蜘蛛、果子狸铺就致富路。

4. 保亭番庭村通过“旅+农”扶贫发展模式促农增收 贫困户家门口吃上幸福“旅游饭”。

5. 白沙邦溪镇芭蕉村 依托旅游脱贫致富 昔日“光棍村” 今朝喜事多。

6. 儋州兰洋镇南罗村 贫困户入股葡萄园,平时挣工资,年底拿分红。

7. 东方天安乡光益村  养“香草猪”抱团致富 全村贫困户占股超87%

8. 琼中营根镇朝参村 成立合作社扶持生态猪养殖 吸纳24户贫困户入股。

9. 儋州东成镇:三角梅开了 贫困户笑了。

南国都市报发稿7

1.抱团养果子狸 90户贫困户成股东。

2.“宠物小精灵”豚狸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3.一万对“扶贫鸽”助贫困户摘穷帽子。

4.第一书记打造养羊合作社带动共村贫困户共同致富。

5.东方市大田镇短草村委会投入上百万危房改造补贴资金24户贫困户住上放心房

6. 保亭三道镇三弓村委会番庭村豪猪养殖合作社吸纳70户贫困户

7. 五指山市毛脑村委会毛纳村种茶叶山兰 养灵芝螺开发乡村游 多种经营

海南民生广播发稿5

1.扶贫宣传乡村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南林村八大举措推进整村脱贫

2.扶贫宣传乡村行:美丽黎家乡村——番庭的蜕变

3.扶贫宣传乡村行:抓好党建促扶贫、培育产业保脱贫五指山畅好乡畅好村实现贫困山区安居梦

4.扶贫宣传乡村行:五指山市南圣镇永忠村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5.扶贫宣传乡村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潮村整村脱贫 党建+创新产业+生态环保助村民不走“返贫路”

海南电视台发稿7

1.扶贫宣传乡村行之东方:光伏加养猪打好整村脱贫的“组合拳”。

2.扶贫宣传乡村行之临高:一片雪茄叶   撑起脱贫伞。

3.扶贫宣传乡村行之白沙:“扶贫鸽”衔走贫困户“穷帽子”。

4. 扶贫乡村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忧遁草变成“致富草”。

5. 扶贫乡村行:扶贫先扶志 “醉汉”变“好汉”。

6. 扶贫乡村行:村集体养羊基地让脱贫户不走“返贫路”。

7. 脱贫户走上自我“造血”之路政府“以奖代补”鼓励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