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

五指山:通报1起扶贫领域党员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

  • 发布日期:2018-08-09 15:06
  • 来源:

五指山:通报1起扶贫领域党员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威慑警示作用,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近日,五指山市纪委通报1起扶贫领域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

  2013年至2015年,南圣镇人民政府对农户申请危房改造的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将未列入改造范围的南圣镇文化农场危房纳入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并制作了虚假的申报和验收材料,导致违规发放危房改造补助金24.1万元,造成国家专项资金损失。对上述问题,时任南圣镇民宗助理王汉川负有直接责任,时任市民宗局副局长卓振鸿负有领导责任。2018628日,王汉川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201872日,卓振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违规发放的资金已被追缴。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完善措施、上下联动,确保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把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今后三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力度,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要强化问责追究,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严肃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