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

白沙通报7起扶贫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 发布日期:2018-08-27 09:18
  • 来源:

白沙通报7起扶贫领域问题典型案例


   白沙黎族自治县纪委近日通报7起扶贫领域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涉及教育扶贫领域等,白沙县总工会主任科员周大成等9人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大过等不同处分。

 

  这7起问题典型案例为:

 

  白沙县总工会主任科员周大成在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6年,周大成在担任白沙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期间,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未及时核对贫困户剔除名单,导致白沙县教育局错误地向荣邦乡7户贫困户的13名子女发放教育补助金4.54万元。2018年8月14日,周大成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错发的教育补助金正在追缴中。

 

  阜龙乡中心学校副校长王德飞在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经查,2016年11月,时任打安镇中心学校校长的王德飞在核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信息过程中,不认真履职,导致2名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分别领取教育补助金3400元。2018年7月16日,王德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错发的教育补助金正在追缴中。

 

  七坊镇中心学校办公室原主任符国川在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016年10月,时任七坊镇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的符国川在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信息过程中,未对学生信息进行认真核实就将汇总表报送至白沙县教育局,导致县教育局错误地向2名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发放教育补助金共6800元。2018年8月14日,符国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错发的教育补助金正在追缴中。

 

  元门乡中心学校教师王锋在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016年10月,王锋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信息核查组组员,在开展红旗村南刚、建新、立新村民小组的在校生信息核对工作时,未对南刚村民小组村民王某海的家庭情况进行核查,便将其子女登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2018年8月14日,王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错发的教育补助金已追回。

 

  细水乡政府干部、合口村驻村工作组组长王升举等3人在脱贫攻坚中识别清退贫困户不精准的问题。

 

  牙叉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盘海文在脱贫攻坚中执行政策存在偏差的问题。

 

  牙叉镇营盘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符吉忠在脱贫攻坚中帮扶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