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

陵水通报3起扶贫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典型案例

  • 发布日期:2018-08-23 09:01
  • 来源:

陵水通报3起扶贫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典型案例


  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通报3起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典型案例,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慵懒散奢贪”等不良作风问题。

  本号镇人武部副部长黎修文在今年3月至5月期间,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造成37个工作日无考勤登记,工作作风散漫,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发现并列入省脱贫攻坚巡查问题清单要求予以整改。今年8月,黎修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过处分。

 

  同样,本号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员兼报账员陈挺表在今年3月至5月期间,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造成33个工作日无考勤登记,工作作风散漫,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发现并列入省脱贫攻坚巡查问题清单要求予以整改。今年8月,陈挺表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陵水卫计委党员林树青在担任本号镇军普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间,未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履行请销假手续,工作作风散漫;对党建知识、扶贫政策以及驻村工作不了解,导致回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提问不完整、不准确,对陵水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在今年5月对组织安排继续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林树青存在抵触心理,拒绝服从组织安排。今年8月,林树青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行政记过处分。

 

  下一步,陵水将继续加大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纠正帮扶干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通报曝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