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

陵水严厉打击“闹贫”“争贫”行为

  • 发布日期:2018-08-28 09:18
  • 来源:

陵水严厉打击“闹贫”“争贫”行为
两位闹事骂人者被行政拘留


   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办理了两起扶贫领域治安案件,严厉打击以暴力手段“闹贫”“争贫”以及强拿硬要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威胁伤害帮扶干部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光坡镇八社村村民董某信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7年底脱贫出列。但作为被帮扶对象,董某信对政府帮扶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曾以村委会不给他扶贫手册为由先后两次到村委会办公室闹事。今年8月初,董某信酒后又到村委会办公室辱骂村委会干部,并损坏办公电脑显示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光坡镇派出所依法对董某信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同样,今年5月,本号镇芭蕉村村民黄某学到芭蕉村村委会办公室指责、谩骂扶贫工作人员,并为发泄怒气在多名工作人员面前做出不雅行为,影响恶劣。根据相关法律,本号镇派出所依法对黄某学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陵水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陵水各乡镇、各部门将综合运用法治、德治、自治、综治等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依法扶贫、依法治贫工作,依法治理以暴力手段“闹贫”“争贫”等行为,对扶贫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