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

陵水: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接访走访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8-09 15:10
  • 来源:

陵水: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接访走访活动

 

  “阿公,您先坐下来,慢慢讲,您都遇到了什么困难?需要我们提供帮助吗?”720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家俊亲临文罗镇五星村委会开展扶贫领域问题接访走访活动。本次活动将把“漏评”、“错评”、“错退”工作、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衔接情况、扶贫领域优亲厚友、骗取贫困帮扶以及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作为接访重点。

  据悉,为开展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治理在扶贫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畅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渠道,县纪委先后印发了《2018年扶贫领域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方案》、《2018年扶贫领域问题接访走访活动方案》,将每周五设立为扶贫监督日和集中接访走访活动日,并派出2个督查小组和7个接访小组,深入各乡镇,重点选取扶贫任务较重的村委会,广泛收集和掌握扶贫问题第一手资料,切实发挥监督检查和信访接访的活动成效。

  接访活动现场,王家俊一边耐心解答来访群众的困惑,一边给村“两委”干部指点迷津,“基层的党员常常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党员不只是称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时时刻刻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不仅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农村党员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要加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村规民约,鼓励农村党员干部以身示范,多出点子、多出力气,带领困难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