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扶贫脱贫专栏 >  扶贫动态

万宁全市在职公职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 发布日期:2018-06-26 15:46
  • 来源:

 

万宁全市在职公职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为切实提高我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帮扶干部宣传扶贫政策、帮扶贫困群众创业致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625日,我市组织全市所有在职公职人员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2018年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当天下午,在市委考试现场看到,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人武部部长、政委,市法检“两长”以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60余人参加测试,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思索,在考中温故、在考中知新、在考中提升,考试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独立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气氛良好。

据悉,此次测试全卷采取闭卷考试,试卷分为ABC三种卷,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测试时间为30分钟,测试内容涵盖精准扶贫中的“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三同四定”、“五个绝对不允许”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全体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在测试中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扶贫干部的业务能力。

本次测试满分为 100 分,测试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行评价,90 分(含)至 100 分为优秀、80 分(含)至 90 分为良好、70 分(含)至 80 分为合格、70 分以下为不合格,对不合格者各单位要再组织集中培训学习,并再次测试直至合格为止。

   当天晚上,我市各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三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基层政府雇员和贫困户也在各镇夜校教学点参加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激发各级干部学习脱贫攻坚知识、掌握最新政策、主动进户帮扶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宣传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的能力,有效促进多股帮扶力量形成合力,为打好打赢新形势下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