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 > 工作要闻

立足实际 打好扶贫攻坚战

  • 发布日期:2015-07-25 11:05
  • 来源:

立足实际  打好扶贫攻坚战

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 吴井光

 

 

参加了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现场会后,我们及时召开了扶贫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乐东的经验让人信服,值得学习。

目前,我省还有54.6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有300个贫困村需要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要确保到2020年我省贫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我们必须时不我待抓好扶贫开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扶贫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

首先,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真功夫。采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今年8万贫困人口减贫计划圆满完成。

其次,要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扶贫开发规划。按照“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加快努力,尽快补齐扶贫这块短板,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确保我省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再次,要切实抓好扶贫系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我们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干部的工作作风,真正把乐东经验转化成扶贫攻坚战的新动力,努力建设一支业务强、作风实、敢担当、顶得上、干得好、靠得住的扶贫干部队伍,加快我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让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满意。

 

(本文摘自《 海南日报 》20150716A04版《学乐东找差距 践行三严三实——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座谈会发言摘登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