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 > 工作要闻

省扶贫办开展“学乐东、转作风、促发展”现场参观学习

  • 发布日期:2015-09-01 11:07
  • 来源:

省扶贫办开展“学乐东、转作风、促发展”现场参观学习

 

为贯彻落实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以“三严三实”为标杆,以乐东为榜样,以解决队伍作风问题为突破口,切实转变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促进海南扶贫开发工作科学发展,根据《省扶贫办开展“学乐东、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820日,省扶贫办组织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市县扶贫办主任赴乐东县开展“学乐东、转作风、促发展”现场参观学习,乐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大辉和县政府副县长高昌江随行介绍并讲解。

在实地参观学习了佛罗镇丹村生态文明村建设、龙沐湾警示教育基地、黄流商贸城棚户区改造项目、黄流中学扩建项目、望楼河整治项目、利国镇乐罗便民服务代办点及志仲镇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后,省扶贫办在乐东县委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乐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乐东县政府副县长高昌江对乐东经验与北川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纷纷谈了参观学习的各自体会与收获,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吴井光作了重要讲话。

吴井光指出,乐东在以北川书记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仅仅用3年的时间,使乐东发生了巨大变化,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特别是推行农村殡葬改革,用21个月的时间,搬迁112千多个坟墓;用35天时间完成黄流商贸城的改造拆迁工作,这真不容易。如果没有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的精神,这是办不到的。我们要干事创业,就要像罗保铭书记所讲:“千难万难,用真心真情真利赢得民心就不难。”

吴井光强调,学习乐东经验和北川书记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实干担当的责任意识。对照检查我们扶贫系统干部的思想实际,与乐东相比、与北川书记相比,我们感到差距很大。我们要认真学习乐东经验和北川书记的先进事迹,切实贯彻罗书记在乐东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问题,认真整改,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百姓。只有这样,我们干事业、做工作才能沉得下去,落地生根,干出成效。学习乐东经验和北川书记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健康发展。我们必须时不我待抓好扶贫开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扶贫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

吴井光要求,一是要在吃透精神、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学习好、践行好乐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作风和苦干担当的精神,就要学有所悟、悟有所行,做到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务实创业。要认真学习乐东经验和北川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为动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要在学以致用、推进工作上做文章。学习好、践行好乐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作风和苦干担当的精神,就要以乐东经验为标杆,真抓实干、勇于作为,全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科学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的要求,采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今年8万贫困人口减贫任务圆满完成。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以一天也不耽误的苦干精神,真抓实干,尽快补齐扶贫这块短板。同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抓好扶贫系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业务强、作风实、敢担当的扶贫干部队伍。三是要在边查边改、务求实效上求突破。学习好、践行好乐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作风和苦干担当的精神,就要以北川同志为榜样,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扶贫开发事业健康发展。会前,已将办党组印发的《省委巡视三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发给大家,希望各市县扶贫办务必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以更负责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和壮士断腕的勇气,以问题不解决不松手、不见成效决不罢休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认真梳理问题,做到对号入座,夯实整改基础,坚定整改决心,做到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实效。

吴井光强调,全省扶贫系统要认真学习好乐东经验和北川书记的先进事迹,以钉钉子、马上就办、一办到底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正把乐东经验转化成扶贫攻坚战的新动力,加快我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确保我省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省扶贫办机关党委  吴晓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