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他山之石

【云南】推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

  • 发布日期:2023-01-29 10:03
  • 来源: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郜晋亮)前不久,记者从云南省两会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云南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共消除返贫风险61.6万人,并基本消除年人均纯收入7000元以下脱贫户。

为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2022年,云南省部署实施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从“塔基”着手推动农民增收,对人均纯收入低于1万元且家庭有劳动力的70万脱贫户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实现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5.9%以上。

云南还通过“一区一策”精准帮扶19个万人以上易地搬迁安置区发展,实现转移就业60.51万人,有效保障了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据了解,2022年1-9月,云南省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203元,增长8.0%,增速比全国、全省农村居民平均分别高1.6和0.9个百分点,比全国脱贫县农村居民平均高0.3个百分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