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地图标注时找不到地址怎么办?

  • 发布日期:2019-08-08 09:26
  • 来源:

地图标注时找不到地址怎么办?

海口小学初中新生网申学位首日家长们遇到的问题不少,教育部门这样解答

昨日是海口市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网上申请登记的第一天,从当天凌晨开始,就已经有不少家长迫不及待地上网给孩子登记入学信息。在本报推出的微信交流群内,家长们也就网申学位的操作流程,以及各项信息如何填报等问题,进行咨询和交流。在填报过程中,不少家长遇到了问题,“租赁证今年到期换新了,应该填旧的还是填新的?”“棚改拆迁户想回安置地入学,应该怎么填写家庭地址?”“房子只有土地证怎么填?”……针对群内家长们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记者也进行了整理,并邀请到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此外,不少家长表示,报名结束后系统未显示划片到哪所学校,不知该去哪里提交纸质材料。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登记系统会根据家长填写的家庭住址自动匹配片区学校,家长现在还不清楚的,可以通过电话向附近几所学校咨询。另外,网上登记申请学位时间将持续到8月2日,在此期间完成申请登记即可,登记顺序不影响入学。该负责人也提醒,8月14日-8月22日是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的时间,家长可提前准备好纸质材料,在规定日期内提交材料即可。记者林文星

关键词居住证

父母及孩子都是海口户籍,无需提交居住证

家长: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海口户籍,为什么监护人那一栏还要选择居住证?

答:根据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海口户籍适龄儿童及少年入学需提交的材料里,没有居住证的要求。但如果父母有一方不是海口户口,按照我省对户籍管理的相关规定,非海口户籍人员应及时办理居住证,所以在新生入学申请登记平台上,有监护人是否持有居住证的选项。按您的情况来看,父母及孩子都是海口户籍,无需提交居住证,选择“没有”即可。

家长:居住证换了好几次了,初次发证日期记不得了怎么办?

答:非海口市户籍适龄儿童及少年入学,需提供父、母及随迁子女在海口市2年以上居住证(从2019年8月向前推算)。在申请登记时,需要选择新生本人是否持有居住证,如持有居住证需填写初次发证日期。对于已经换领居住证的,需要提交新居住证及原居住证的复印件。如果初次发证日期不记得了,建议到公安部门查询。

家长:我们是外来务工人员,孩子的居住证不满两年,也要在已有材料里勾选吗?

答:在申请登记时,新生本人持有居住证的,如实填写初次发证日期。在勾选备核所需材料时,有居住证就勾选,年限不足问题在提交纸质材料时,由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审核。

关键词家庭住址

小区若换了新路名,网申时应填写新门牌地址

家长:房产证上是老路名,现在换了新路名,地址和小区门牌有变化,家庭住址如何填报?

答:填写现居住地的新门牌地址,方便校方上门实地核查。提交纸质材料时,向校方说明情况即可。

家长:我们家户口本上地址和现在居住的地址不一样,家庭住址填哪个?

答:家庭住址是为了确认划片至哪所对口学校,因此以现居住地为准,应该填写现居住地的地址,

家长:在龙华区有房产,但最近一年都在孩子外婆家住,想在房产所在地申请学位,家庭地址咋填?

答:按招生方案要求,父母在海口城区自有住房的,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虽然您现在住在孩子外婆家,但要以房产所在地申请学位,现家庭住址需要填写房产地址。

关键词住房信息

没有房产证号的,可在备注里填写房产信息

家长:房产的产权人是孩子爸爸和爷爷,应该都填上吗?

答:自有产权的,产权人是必填项,需要将全部产权人填上。后续提交房产材料时,学校会进行核对。

家长:房子只有土地证,应该怎么填?

答:对于自有房产,除了填写产权人外,还需要填写房产证号、不动产证号或购房合同编号(填一项或者多填皆可)。如以上三者都没有,可以在备注里填写清楚房产信息,如土地证等。

家长:住房信息里的自有和其他,都有祖辈的选项,两者有何不同?

答:如房产在祖辈名下,以此申请学位时应选择“自有”,产权人与适龄儿童的关系选择“祖辈”。如与祖辈同住但房产不属于祖辈,应选择“其他”选项中的“与祖辈同住”。

家长:住在公司的宿舍里,没有房产证也办不了租赁证,房产信息该怎么填?

答:房产信息一栏中,有“自有”、“租住”和“其他”,你可以选择“其他”选项中的“单位提供的住房”填报。在收到学校通知后,携带单位出具的证明或其他合法稳定居住证明的材料,向学校解释说明,等待学校审核给出答复。

关键词租赁证

新租赁证不满两年的,应填旧租赁证信息

家长:租赁证今年3月刚续期换新证,应该填新的还是旧的证号?

答:在海口城区无自有住房,以租住地申请学位的,应提供区房屋租赁管理所颁发的房屋租赁证(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7年8月31日前)。如果中途续期换证,新的租赁证距今尚不满两年的,应填写旧的租赁证信息。如新的租赁证距今已满两年,填写新的即可。

关键词棚改拆迁户

选择住房安置的,可按安置地申请入学

家长:我们家是棚改拆迁户,现在已经搬走了,家庭地址怎么填呢?

答:按照今年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棚户区拆迁户原则上以原居住地对口学校接收入学为主。如跨原学校片区居住的,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棚户区拆迁完成满两年的,不再考虑在原片区学校入学,以实际居住地为准。如果你在现居住地没有住满两年,可以先填写原先的居住地,届时学校将与你联系,并根据你的情况进行安排。

家长:我有安置协议,但现在还在父母房子里住,想要以安置地划片入学,那么现在的家庭住址应该怎么填?

答:根据方案,棚改拆迁户如选择住房安置的,可持住房安置协议按安置地申请入学。在申请登记时,现家庭地址填写安置房地址,住房信息可填写安置房信息,并在备注一栏里说明情况,提交材料后由学校审核。

关键词网申登记

资料填错也没关系,截止日期前可修改信息

家长:在地图标注住址的时候,找不到我们住的那栋楼,该怎么标注?

答:在基本信息填报完成后,系统会要求在地图上标注家庭住址,以便更好地确认所属片区学校,以及后续可能进行的实地核查。在地图标注过程中,家长应尽量详细、清楚地标注住址,但不一定要求具体要哪栋楼,如果地图无法显示出具体楼房,也可标注到小区,不影响正常报名。

家长:我第一次报名的时候资料写错了,现在还能修改吗?

答:在7月25日至8月2日新生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期间,家长如果发现自己填写的信息有误,可以反复修改,修改完毕并点击“保存”后退出即可。

家长:报名完成后,系统分配了一个编号,这是做什么用的?

答:这是系统根据你报名的区域、顺序自动生成的登记编号,主要作用是方便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信息分类管理,同时方便家长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因为区域不同,编号第一个字母会有所不同,比如龙华区新生编号第一个字母是“L”,琼山区则是“Q”。记不住也没关系,后期家长可以通过孩子的姓名、身份证号等登录系统进行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