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扶贫办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 发布日期:2018-03-20 14:39
  • 来源:

省扶贫办集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为持续深化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316日下午,省扶贫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通过认真观看6个反面典型案例,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深受震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组织集中学习了“一个《通知》三个《通报》”(即:中共海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建立直查快办督办督查工作机制的通知》和中共海南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海南省纪委《关于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海南省直机关纪工委《2017年度省直机关处级以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情况通报》),并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在海南省纪委召开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按照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的批示要求,率检查组到各市县督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通报。

         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励同志作加强作风建设讲话

孟励指出,为持续深化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转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这次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

孟励要求,要打好脱贫攻坚战,作风建设是根本保障,我们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此,要强化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层层落实,对存在问题要严肃追责,并进行责任倒查。二是机关各部门要认真排查本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存在的廉政防控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并在规定时间内报机关纪委。三是要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经常抓、抓经常,时刻警醒。四是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小错”,防止“大错”,坚持“治病救人”。五是扎实深入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是对照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的625条治理内容,全方位排查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照作风纪律和精神状态(思想观念和政治觉悟)方面存在的“十种精神缺失”,认真对号入座,迅速排查,狠抓整治,真正解决问题,提振精神,转变作风。

孟励强调,党中央把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省纪委及时印发了《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也印发了《海南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狠抓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打铁还需自身硬”。对此,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头先行,真正抓好自身的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示范、作表率,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转变队伍作风,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打好年度战役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确保再战再胜、连战连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