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省民政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开展巡视

  • 发布日期:2018-04-26 14:33
  • 来源:

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省民政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开展巡视

来源:海南廉政网    作者:张建军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第九巡视组进驻省民政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开展巡视。423日下午,省委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省扶贫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于沆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耕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民政厅党组书记苗延红、省扶贫办党组书记孟励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吴泽壮、林英秀及巡视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水务厅纪检监察组、派驻省农业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民政厅、省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各市县民政局、扶贫办负责人等参加动员会。

  于沆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本轮巡视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探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节点,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旗帜鲜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于沆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督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巡视的首要任务,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党规党纪执行,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做好本轮巡视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民政厅党组、省扶贫办党组开展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如实向省委报告,用好巡视成果。

  张耕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了重要部署。新修改的党章提出了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的要求,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巡视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作用。七届省委紧跟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在圆满完成六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前两轮巡视实现“开门红”,在推动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净化海南政治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耕强调,当前,海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形势新任务对巡视工作、管党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省委巡视组和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苗延红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严格对照政治巡视的要求,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标尺,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作为一次自我检视、检验工作成效、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机会,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视反馈意见,将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孟励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部署,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主动接受检查监督;始终坚持边巡边改,充分利用好巡视整改成果。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妥善安排,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要强化纪律作风,带头示范做好表率,严格执行巡视纪律,做到不打听、不传播、不扩散,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确保巡视工作成效。要用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持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推进扶贫工作科学发展。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重振信心、重振旗鼓,乘势而为、奋力拼搏,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新战役,奋力书写新时代扶贫开发新华章。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8423日—72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898-6533712918976445011;设专门邮政信箱:海口市邮政410信箱,邮政编码:570204;设置联系信箱:海口市海府路59号省政府海府办公区一楼北门入口处、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接访室:海口市海府路59号省政府海府办公区一楼118室。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民政厅、省扶贫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