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扶贫办到定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6-27 14:56
  • 来源:

 

省扶贫办到定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26日下午,省扶贫办副主任唐守兵一行4人在副市长赵文德,市委办主任、市扶贫办主任高亮和镇党委书记林书忠的陪同下来到省扶贫办定点帮扶村南圣镇红合村开展精准脱贫调研工作。

 

唐守兵副主任一行来到红合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官进行座谈,了解红合村近期的“漏评”“错退”大排查、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发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驻村第一书记袁立新、村党支部书记黄明文、镇党委书记林书忠和市委办主任、市扶贫主任高亮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分别代表村级、镇级和市级层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与在场的省扶贫办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唐守兵副主任对五指山市在开展脱贫攻坚整改的一些工作亮点做法表示赞许,希望大家要凝聚共识,齐聚力量,共同打赢打好五指山市脱贫攻坚战。同时强调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打牢脱贫攻坚基础,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整改落实。二是要因地制宜,打造本地特产产业。三是要下足绣花功夫,把握6个精准,实现全市脱贫摘帽。要求定点帮扶村一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抓住机遇,抓好抓实本村的产业发展。二是要发挥脱贫攻坚中队作用。中队长要发挥组织统筹协调作用,整合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发挥各自长处,形成一个有战斗力的攻坚小分队。三是要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合力。紧密与定点帮扶单位联系,大家共同发力重点在产业、就业等方向发力,全力打造定点帮扶村产业“升级版”。 

随后由赵文德副市长作表态发言,在省扶贫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抓好抓实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和精心准备好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加大对定点村的帮扶力度。

    最后唐守兵副主任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红合村蘑菇基地选址,第一书记住所和什兰旺圣合作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