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全程督促驻在单位开好一年一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5-07 11:14
  • 来源:

4月30日,省扶贫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七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据了解,为开好驻在单位一年一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年初专门召开组务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加强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制订2019年工作计划及责任分工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将开好驻在单位一年一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与向驻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早打招呼、早做要求,并明确召开会议目的、方式和要求。同时,积极督促驻在单位制订下发《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落实责任分解、廉政教育、述责述廉等工作,着力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还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主动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及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做到提前介入,确保驻在单位一年一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开出效果。

“监督问责只是‘上半篇文章,’为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保障,该组将积极探索打造政治建设监督评价体系,提升政治监督的精准。”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