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深入白沙县青松乡打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6-28 17:37
  • 来源: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24至2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专程深入扶贫联系点白沙县青松乡打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期间,肖杰走访慰问未脱贫贫困户,察看党支部党建情况,考察产业项目,检查基础设施建设,并和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等亲切座谈。


去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打炳村已经整村摘帽出列,但目前仍有4户11人未脱贫。在打炳村委会南佬村未脱贫贫困户叶亚仁家,看到叶家建起了新房,肖杰很高兴。叶亚仁是残疾人,双腿行动不便,肖杰鼓励叶亚仁,你已经住上了新房,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他又来到牙打村未脱贫贫困户刘明忠、张亚式家中进行走访。他指示乡村相关负责人尽快为叶亚仁配备电动三轮车,给他插上走出家门“看世界”的翅膀。


肖杰实地听取了庭院经济试点村南佬村建设情况介绍,听取了啦奥门主会场情况介绍,察看了打贺村二队的淘宝服务站,察看了牙打村整村推进绿化工程、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实地察看打炳村党支部党建建设情况后,在打炳村委会大院的榕树下,肖杰召集打炳村村民干部座谈。他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奋斗精神、增强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拥处村委会榕树下,肖杰与青松乡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座谈,他仔细聆听了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和驻村工作人员的发言,并结合自己的体会,给乡村经济发展、村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把青松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好。


在青松乡乡政府会议室,肖杰与省联手扶贫单位负责人、白沙县委相关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等座谈。肖杰充分肯定了省委统战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日报等单位在白沙脱贫攻坚方面付出的努力,希望一如既往支持白沙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资源丰富优势作用,发挥农科院科技助贫、海南日报文化宣传助贫作用,特别是民营企业与科技紧密结合,做好帮扶工作。

肖杰充分肯定白沙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成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统筹兼顾,突出特色,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各方要继续大力支持白沙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把白沙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出去,让更多人了解白沙,支持白沙。

通过蹲点调研,肖杰进一步了解了青松乡特别是打炳村目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找准解决问题方法,为下一步继续抓好农村党建促进联系点打炳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