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10-31 10:26
  • 来源:

10月27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海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琼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八届二次全会,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全厅、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发展设施农业,稳定重要农产品供给,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把科技强农摆在第一重要的位置,依托国家种子实验室,推进种业振兴,提升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品牌建设,加大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重要农产品供给和风险防控等各项底线工作,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要做好以下几项重要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坚持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二是抓好农业产业链建设;三是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四是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厅、局党组班子成员,厅、局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