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乡村振兴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暨党课教育

  • 发布日期:2022-11-14 16:22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有关工作部署,11月11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琼妹在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会议室进行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海南三农工作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暨党课教育。


何琼妹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海南过去10年的发展变化;结合实际讲述了过去10年我省“三农”工作在脱贫攻坚、“南繁硅谷”建设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三件大事。接下来,以“调查研究”为主线,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战争时期深入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绘声绘色的分享了学习毛泽东同志《寻乌调查》《调查工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经典著作的读书体会;从“深、实、细、准、效”的角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正定、宁德、浙江、上海等地方工作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指示要求,给大家进行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最后,通过全面剖析建设农业强国的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对海南参与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做出系统谋划:一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保障国家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中作出特殊贡献。二是着力推进产业振兴,打造特色优势乡村富民产业。三是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四是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化农业发展轨道。五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何琼妹寄语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以建设农业强省为抓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谱写海南“三农”工作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此次授课的人员有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厅、局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共136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