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杨晓刚到五指山市调研乡村治理积分制、清单制实践情况

  • 发布日期:2023-03-23 11:01
  • 来源:

3月22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晓刚一行到五指山市南圣镇红合村调研乡村治理积分制、清单制实践情况,了解红合村发展状况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座谈会上,杨晓刚要求,在乡村治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队伍的社会治理能力,确保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为本,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积分制管理全过程。要围绕村民自治的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设计合理的积分项目,通过实施积分制引导解决问题,做到积分制管理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要通过乡村治理积分制的运用,不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和社会文明程度,解决农村自治动力不足、参与度不够等问题。要坚持循序渐进,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完善管理办法,实现“积分改变习惯、美德深入人心、邻里关系融洽、树立文明新风、全民共建美丽”的目标。

杨晓刚一行到红合村朝天椒种植基地了解生产情况,询问朝天椒价格行情,带动务工和收入等情况。在报南村小组走访过程中,杨晓刚要求,要一如既往地抓好人居环境卫生治理,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