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4-17 17:35
  • 来源:

4月13日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琼妹作工作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锋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建平主持。


何琼妹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凝心聚魂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之路的迫切需要。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厅、局党组的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何琼妹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深学透,在“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大局中统筹推进三农重点工作。要结合实际细化主题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突出“三农”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全面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更高质量发展。

郑锋指出,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决把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问题导向,结合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三农”工作特色亮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实做细各项内容措施,确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厅、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共170余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