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精神文明建设

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传承脱贫攻坚精神 献身乡村振兴伟业”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9-02 16:01
  • 来源:

关于开展“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献身乡村振兴伟业”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乡村振兴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各处、省老促办:

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开展“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献身乡村振兴伟业”征文活动的通知》(国乡振司函〔2021〕74号)要求,省乡村振兴局定于9月份组织开展“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献身乡村振兴伟业”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围绕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从乡村振兴系统中青年干部如何带头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投身乡村振兴再立新功,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二、参加人员

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各处、省老促办,各市县乡村振兴局和所属单位中青年干部,以及市县所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中的中青年干部。


三、时间安排

(一)论文征集与评选。9月20日前,各市县乡村振兴局、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各处征集推选论文参加全省评选。9月30日前,省乡村振兴局将遴选出一批优秀论文,推荐到国家乡村振兴局参加全国评选。10月份,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二)征文成果展示。10月下旬,国家乡村振兴局举办演讲比赛,组织局系统获奖优秀论文作者现场演讲,评选出1名代表参加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

(三)征文成果交流。国家乡村振兴局对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推荐一、二、三等奖论文在《中国乡村振兴》杂志进行刊发。省乡村振兴局将在《海南乡村振兴简报》中刊发部分优秀论文,进一步扩大征文活动成果影响。


四、有关要求

(一)投稿形式。论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以作者本人名义投稿。论文必须原创且未公开发表,引用的数据、案例真实准确。主标题字体为华文中宋2号加粗,副标题为楷体3号加粗,正文一级标题为黑体3号,二级标题为楷体3号加粗,三级标题为仿宋3号加粗,内容为仿宋3号。

(二)投稿方式。论文以电子版形式上交,邮件主题注明“征文”字样,文件以“标题-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fpbfgc2020@163.com。

(三)投稿数量。各市县乡村振兴局报送3-5篇论文(洋浦1-3篇),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各处至少报送1篇论文。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

2021年9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李昶铮,电话:65334425,1808981676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