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精神文明建设

舞蹈诗《黎族家园》国庆惠民演出海口上演

  • 发布日期:2021-10-11 10:32
  • 来源:

10月1日晚,原创舞蹈诗《黎族家园》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专场惠民演出,为广大市民带来了高品质的视听艺术享受,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

《黎族家园》由序幕《印迹》、上篇《帕曼和拜扣》、中篇《山兰与吉贝》、下篇《黎乡三月三》和尾声《啊!小帕曼》组成,通过青年男女帕曼和拜扣的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展现了海南黎族同胞在建造家园的辛勤劳作中幸福生活与生生不息的图景。作为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黎族家园》精彩呈现了海南的少数民族文化,为讲好海南民族故事,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传播海南自贸港文化形象,从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作出了新的贡献。

据了解,在上月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由入选海南自贸港首批100个人才团队的“蒙麓光艺术团队”为主要创作班底,全新打造的《黎族家园》姊妹篇《锦绣家园》,从全国101台报送剧目中脱颖而出,摘得本届会演圆梦奖最高奖项最佳剧目奖。据悉,《锦绣家园》也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本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指导,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口市委宣传部和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支持,海口市演艺有限公司(海口市艺术团)创作演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