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精神文明建设

海南:文明之花在旅游景区多点绽放

  • 发布日期:2022-10-09 16:10
  • 来源:

人民网海口10月8日电(李学山)国庆长假期间,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年海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文昌铜鼓岭景区、琼海白石岭景区、海口观澜湖度假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云洞图书馆、海口骑楼老街、假日海滩旅游区等海南各大景区景点多点开花,通过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文明诚信宣传折页发放、设置多主题手绘涂鸦板等多种方式,将文明旅游理念贯穿到游客的游览体验中。

海南野生动植物园通过事先倡导、现场引导、加强督导等多种方式践行文明旅游,景区入口处、游客中心均有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参观、文明观赏动物、禁止自带食物投喂动物,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规劝提醒,广受好评;文昌铜鼓岭景区在游客中心电子屏滚动醒目文明标语,设置专职文明引导员,根据游客好评度调查和景区员工内部投票评选文明旅游服务之星;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充分利用广播、横幅、LED显示屏、宣传册等多种方式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推出“文明游客”评选活动,引导游客在景区内主动践行文明旅游,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游客自觉佩戴好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保持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入园。园区内,文明旅游的标语牌摆放在醒目位置,文明旅游志愿者主动为游客提供卫生防疫、信息咨询、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服务,让游客感受三亚文明旅游的“温度”。

2022年海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承办方海南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对文明旅游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下一步将把文明旅游工作下沉到一线旅游企业中,除了倡导涉旅企业营造诚信经营良好风气,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办法将文明旅游工作落到实处,在重要节假日还将深入涉旅企业共同营造好文明旅游氛围,并组织媒体深入一线采访,广泛宣传文明旅游新风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