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

战“疫”!琼中:开通“绿色通道”,让农产品运输“疫”路畅通

  • 发布日期:2022-08-29 11:03
  • 来源:

“我养了40亩鱼塘,眼看饲料就要喂完了,都没办法进货。”琼中县黎母山镇大木村脱贫户吴长女告诉记者,今年通过政府扶持,家里扩大规模,养了40亩鱼塘,想要从儋州购买18吨的鱼饲料,但是因为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没有办法购买。

琼中县乡村振兴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给吴长女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运输通道畅通。“饲料能够及时购买,总算能够放心了。”吴长女说,疫情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收入,非常感谢相关部门的帮助。

琼中县帮扶联系人利用海南APP了解农户应对疫情收入情况。琼中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琼中县明确采取7大措施抓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由县乡村振兴局牵头,组织各乡镇乡村振兴大队摸清带贫企业(合作社)、脱贫户和监测户因疫情影响滞销农产品情况,建立相关台账并上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对一些脱贫户、监测户因疫情影响产品滞销的问题,琼中县发动县菜篮子公司按照市场价格收购脱贫户、监测户滞销农产品,借助县域内平价超市、机关食堂等力量进行销售,确保脱贫户及监测户不因疫情影响返贫致贫,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对于因疫情影响产品运输不畅问题,琼中县对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车辆实行“随到随办、只跑一次”的原则,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运输车辆开启“绿色通道”,助力带贫企业(合作社)纾困解难。

据统计,疫情期间,琼中县共办理授权书190张,为全县农产品销售保驾护航。琼中县将继续坚持“双统筹”的工作总基调,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带动农民增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