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

战“疫”!保亭线上线下齐发力,消费帮扶促增收

  • 发布日期:2022-08-24 09:43
  • 来源:

一边是田间地头的农产品亟待及时流向市场,一边是广大群众餐桌上需要丰富的农产品。“0801”疫情发生以来,保亭县乡村振兴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摸排统计脱贫户、监测对象因疫影响农产品滞销情况,联合保亭县供销社统筹物资调配,扩大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渠道,多措并举帮助脱贫户、监测对象解决滞销农产品,打通从田间地头到群众餐桌的供应渠道,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受疫情影响,保亭县加茂镇共村巾帼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30只黑山羊滞销,合作社负责人黄平告诉记者,合作社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已带动共村62户脱贫户增收,如今出现滞销的情况,势必会影响大家的收益。

农户在加茂镇共村巾帼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务工。保亭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不能让合作社吃亏,帮助他们一家合作社,就等于帮助了大量脱贫户!”加茂镇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时将滞销信息反馈县乡村振兴局,县乡村振兴局在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协调县供销社在海南乡村振兴网发布黑山羊滞销信息,为合作社牵线搭桥,短短1天时间,合作社30只黑山羊销售一空。

“这段时间是火龙果、番石榴最好卖的时候,因为疫情出不去,也没办法销售,外地快递也不通,我们急死了。”在毛感南天花果山果园,望着长势喜人的果子,胡彬犯了愁,疫情期间,批发市场关停,1.5万斤的果子困在地里,加上最近降雨较多,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

保亭县促销毛感番石榴活动现场。保亭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8月18日,县乡村振兴局协调县供销社组织人员到果园实地了解情况并将农产品滞销信息在海南乡村振兴网上发布,在线上寻找采购商,同时,发起“心连心·爱相融·同舟共济助农‘保’增收,保亭抗疫在行动”活动进行线下促销。截至8月21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毛感南天花果山果园1.5万斤红心红龙果、红心番石榴销售一空。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以来,保亭县通过在线上平台发布滞销农产品信息,销售火龙果、番石榴、黑山羊、肉鸽等滞销农产品3万多斤,通过线下促销,销售火龙果、番石榴2500斤,帮助农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保亭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保亭县将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继续做好农产品销售情况监测,多举措为疫情期间脱贫村滞销的农产品寻找销路,联合海南日报社、县电商服务中心以及湖北、四川等省市县电商企业拓展“心连心·爱相融·同舟共济助农‘保’增收,保亭抗疫在行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提高脱贫户、监测对象农产品销售量,确保脱贫户、监测对象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致贫的底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