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

战“疫”!琼海:消费帮扶促振兴,让脱贫户端稳“饭碗”鼓起“腰包”

  • 发布日期:2022-09-06 10:26
  • 来源:

“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不是很大,今年的月饼都售罄了。”琼海石碧五色粽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轼告诉记者,连日来,在琼海市乡村振兴局的帮助下,琼海石碧五色粽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线下销售+直播带货”的模式大力推广扶贫产品,截至目前,已完成销售月饼4153盒54.71万元,其中机关单位购买750盒7.65万元,以线上直播和线下销售模式促进社会购买3403盒47.06万元。

据了解,琼海石碧五色粽农民专业合作社由碧桂园集团投资建设,成立以来,琼海市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13.9万元用于合作社建设。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公司+脱贫户”的模式为石壁镇有劳力的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和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带动脱贫户93户396人增收。

琼海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冯雄表示,疫情期间,琼海通过印发《琼海市开展爱心助农消费帮扶行动倡议书》,动员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团体和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采购农产品,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


嘉积镇田头村帮扶干部到脱贫户覃茂超家了解农产品滞销情况。琼海市乡村振兴局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琼海市组织全市115个机关单位、188名驻村第一书记、588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以及1252名帮扶联系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入户排查农产品滞销情况,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挥个人资源,利用微信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拓宽“海南乡村振兴网”脱贫群众和带贫合作社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据统计,8月7日以来,琼海市129户脱贫户和18个合作社线上线下交易额共计56.5万元。

冯雄表示,琼海市乡村振兴局将持续跟踪农产品销售问题,动态掌握农产品卖难问题对脱贫户、监测对象的收入影响,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巩固脱贫成果,算好收入账,补齐收入短板,拓宽增收渠道,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