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海南“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开幕

  • 发布日期:2023-04-25 16:17
  • 来源:

4月22日晚,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海南日报记者王程龙摄

海南日报抱由4月22日电(记者昂颖 周月光 通讯员吴娟)4月22日晚,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族同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五网”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月三”是黎族苗族同胞的盛大传统节日。如今,我省“三月三”节庆活动已成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展示少数民族群众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黎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幕式晚会以“乐在盛世东风飞扬”为主题,由《序:我在花乡等你》《上篇:民族之韵生生不息》《中篇:山海情怀花海乐东》《下篇:石榴结籽心手相牵》《尾声:乐在盛世》组成,凸显海南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充分展现海南各族儿女手牵手、心连心,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全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星泰;副省长陈怀宇;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晚会。

原标题:海南“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开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