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能力提升建设年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举办 “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

  • 发布日期:2022-05-28 11:40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5月27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邀请海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包亚宁教授作《高标准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南自贸港——认真学习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立东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包亚宁教授从“全面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建设自贸港的信心和勇气;把握主题构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把握好八对辩证关系,以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建设海南自贸港;系统部署‘八个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点任务,把海南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统梳理、深入阐述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内涵,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

专题宣讲后,符立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研讨,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要在包教授专题宣讲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专题宣讲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真正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抓好活动开展,确保能力素质有提升。机关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严格按照“1+3”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着力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着力破解一批堵点问题,努力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抓好统筹推进,确保乡村全面振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础工程,放在首要位置抓实抓好,主动作为,奋力拼搏,打好“翻身仗”,争当乡村全面振兴的“优等生”,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海南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