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能力提升建设年

冯飞:积极稳妥推进税制改革等工作,为顺利封关运作提供坚强保障

  • 发布日期:2022-07-21 15:14
  • 来源:

海南日报海口7月18日讯(记者李磊)7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领会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基础性和支撑性地位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围绕海南财税体制、预算体制、税制改革等方面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冯俏彬以《国家治理与财税改革》为题,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授课。省财政厅汇报了我省预算改革、财政体制改革、税制改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部分党组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冯飞指出,扎实做好财税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的行动举措,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当前形势下稳定经济大盘的有力抓手,全省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加强学习、把握规律,不断提高财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冯飞要求,要深刻认识税制改革是海南当前财税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封关运作的必备条件,进一步加快自贸港税制改革,尽快尽早固化税制改革方向和方案。要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逐项抓好落实,积极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要进一步优化财政体制,强化制度集成创新,紧密结合海南特点,加快建立与自贸港相适应的财政体制。要进一步完善财税金融联动机制,各市县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财税体制管理改革落地生根。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不放松,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退税降费政策,最大程度发挥财政政策作用,确保各项稳经济工作落实到位。

沈丹阳、王斌、刘平治、闫希军、倪强、符宣朝出席会议,王路列席会议。

原标题: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

积极稳妥推进税制改革等工作为顺利封关运作提供坚强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