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能力提升建设年

海南省“能力提升建设年”乡村振兴亮点展示擂台赛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8-03 11:21
  • 来源:

8月2日,在海南省政协礼堂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来自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党委书记(海口和儋州为市长,三亚为市委副书记)以现场擂台的形式,总结提炼本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创新案例,交流展示工作亮点,内容涵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经验做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市县党委书记(海口和儋州为市长,三亚为市委副书记)以严肃认真、创先争优的态度对待此次海南省“能力提升建设年”乡村振兴亮点展示擂台赛,比出了成效、赛出了水平。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大比拼活动,检查验收各市县对2021年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形成比学赶超和创优争优的良好态势,确保我省在2022年国家考核评估中进入“第一方阵”。


海南省2022年乡村振兴大比拼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省委组织部印发的《海南省2022年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工作方案》,由各市县党委组织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的行政村大比拼已经落下帷幕。第二阶段市县大比拼,则是根据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以及国家考核评估关注的重点内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大行动”,组织各市县之间开展比监测帮扶、比持续增收、比整改销号、比项目推进、比“两熟悉”、比工作亮点的“六比”大比拼活动。

本次海南省“能力提升建设年”乡村振兴亮点展示擂台赛,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亮点同台展示的成绩,将与市县交叉检查成绩各占一定比例,形成各市县定量测算总成绩。在此基础上,对各市县存在的问题进行定性分析,综合评价形成大比拼结果。此次市县大比拼成绩也将按一定比例计入省对市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总成绩。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启方作总结讲话,省领导冯忠华、刘平治出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