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能力提升建设年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蔚到乐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0-31 10:20
  • 来源:

10月25日至26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蔚率队到乐东县调研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发展、积分制推广情况等工作。


调研组来到抱由镇番豆村委会,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该村监测户“三保障”、产业、就业帮扶措施落实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入户走访监测户,详细询问农户家庭成员、就业务工、家庭收入、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要求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动员帮扶联系人定期入户采集农户家庭成员、收入等信息,对符合纳入监测和解除风险的,要及时按照程序纳入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和解除风险完善佐证材料。

在海南柔鸣红心火龙果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产业收益和企业经营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分红、土地租金、土地流转情况,重点关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作用发挥情况,对“企业+合作社+脱贫户”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稳定就业务工、持续增收给予肯定。


在尖峰花梨谷,调研组详细了解花梨谷产业经营、年游客接待量、年收入、带动农民就业增收、黄花梨林下经济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好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之路,切实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重收获。


在莺歌海镇莺二社区,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积分制”管理模式、“平台+积分”运行规则、管理成效、推广情况等内容,要求加快推广“积分制”,通过“积分制”模式赋能乡村振兴,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中,强化村民主动参与乡村治理意识。

调研组还到佛罗镇光伏神农哈密瓜种植基地和普英洲金钱树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经营规模、收益、产业发展前景、带动务工增收、产业分红等内容。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挖掘现有产品的潜能,通过引进、培育新品种,加快打造一批品种优、品质好、品牌响的特色产品,充分发挥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组织发动农户进行庭院种植,切实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