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海南海口启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

  • 发布日期:2020-06-23 21:42
  • 来源:

    “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扛起重担,切实增强禁毒工作责任感紧迫感……”2020年6月3日,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鲍剑在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年至2022年)调度例会上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海口市各级禁毒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按照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部署和要求,继续以“八严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净边2020”“两打两控”“禁毒断梢”“毒品大堵截”等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是抓好禁毒工作的前提。鲍剑指出,各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考核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紧盯2020年底全市现有吸毒人员占比降到预定的阶段目标和省市禁毒委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坚持以禁毒三年大会战为主线,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为引领,积极开展“毒品大堵截”“禁毒断梢”“净边2020”“禁毒2020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努力实现战果有新增长、成效有新提升、形势有新变化。

    “毒品大堵截”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净边2020”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是严堵工程的重要抓手。鲍剑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加大查缉力度和密度,形成强有力的威慑。海口市邮政局、市交通运输局要加强对物流寄递渠道的管控,努力提高发现概率。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要尽快推动双岸长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2020年9月底是“禁毒断梢”行动时限,鲍剑明确指出,全市要完成2020年全省禁毒工作要点下达的抓获犯罪嫌疑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任务数的70%以上目标。各区要一项一项做实做细,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目标。各单位要加大缉毒执法打击力度,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加强对易涉毒场所部门、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的实施意见》和《海南省毒品问题严重地区整治考评实施细则》《海口市毒品问题严重地区整治考评实施细则(暂行)》,强力推进禁毒基础工作,夯实重点整治措施,打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

    下一步,海口市各区各部门将继续围绕“五个不发生”及“四升四降”目标,继续坚持“四个到位”的创建标准,不断创新禁毒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扎实开展6月禁毒宣传月等各项工作,加强检查督导,严格奖惩问效,确保全市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法制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