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2021年海南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现场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4-28 11:05
  • 来源:

4月27日,2021年海南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现场会举行,对一批重大毒品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海口中院主会场活动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

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启动以来,我省法院依法从重从快顶格判处毒品犯罪,判处无期徒刑以上62人,对一批毒贩执行死刑,狠狠打击了毒品犯罪嚣张气焰。当天,全省17家法院对26件毒品案件集中进行公开宣判,判处毒品犯罪被告人77名,其中17名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

李军指出,不搞“黄赌毒”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必须守住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关于禁毒工作的批示要求,切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把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抓紧抓实抓好。全省法院系统要把禁毒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来,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顶格审理毒品案件;切实发挥“严教”警示教育作用,特别是将禁毒宣传教育和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结合起来,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坚持工作机制方法创新,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开出新“药方”、争取新成效。海口市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表率作用,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毒品治理格局,为全省禁毒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星泰从强化整体联动、严格督导考评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省领导闫希军、陈凤超、张毅出席。海口市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