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刘赐贵沈晓明作批示

  • 发布日期:2019-06-26 09:51
  • 来源:

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刘赐贵沈晓明作批示


6月24日下午,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召开。会议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和“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存在的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要求全省上下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采取果断措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对会议作批示。

刘赐贵批示强调,切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是今年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各市县、各部门及主要负责人要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亲自研究推动整改,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消极观望的情绪,要及时总结先进,激励后进,对不作为、乱作为,延误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沈晓明批示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刘赐贵书记“三个三”要求,将国家考核、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内自查以及这次大排查结果全部纳入整改范围,整改清单要到村到户到人,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防止流于形式,确保2019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要高度警醒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对于当前全省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不能有任何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抓紧行动起来,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彻底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按照刘赐贵书记反复强调的脱贫攻坚“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并将其作为推进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背水一战”,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从思想认识上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及时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任务,对标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行业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专项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建立问题台账;要采取更严格的督促问责措施;要将问题整改作为“六比”专项大比武核心内容。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主持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