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省脱贫攻坚大比武结果通报和约谈会召开 李军出席并作约谈

  • 发布日期:2019-09-04 09:30
  • 来源: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9月2日,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结果通报和约谈会,海南省委副书记、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主持,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并通报。

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开展了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将全省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8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分成3组进行比武,推进乡镇之间、行政村之间分组比,全面检验今年来大整改大排查的工作成效。会议通报了大比武排名情况和发现的突出问题,对三个组中排名第一的海口、东方、保亭3市县授流动红旗,对排名末位的文昌、万宁、琼中3市县授流动警示黄牌并约谈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

李军指出,这次大比武有力促进了问题整改,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发现了一些新的突出问题。各市县要对照大比武结果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排名靠前的市县要戒骄戒躁,再创优异成绩。排名靠后的市县要虚心向先进学习,争取后来居上。要切实运用好大比武结果,严格兑现奖惩,对大比武中发现的履职不力、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要严肃处理, 在乡镇、村、行业部门都要抓一批典型。要扎实做好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以“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开展百日大攻坚,确保在年底国家考核中实现“创优保优”的目标。

在约谈会上,李军指出,被约谈的市县要正确看待约谈,深刻查找原因,以被约谈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奋起直追,全力打赢翻身仗。被约谈的市县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知耻后勇、全力整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