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视频新闻

海南省脱贫攻坚大比武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19-09-29 09:24
  • 来源:


9月26日,海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今年8月,全省组织开展了市县、乡镇、村之间脱贫攻坚大比武。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和省扶贫办联合举办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对大比武中排名末位市县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再培训再动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教育保障、健康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执纪问责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帮助他们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开班仪式上,李军与参训学员互动交流,为他们鼓劲打气,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努力把后进变“后劲”,做到后来居上。参训学员备受鼓舞,纷纷表态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苦练内功,增强本领,迎头赶上。

李军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对大比武结果的再运用,也是适应当前我省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扶贫干部攻坚克难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学员端正态度,切实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提升理论水平、消除负面情绪、解决工作困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学有所获。要深刻总结反思,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政策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差距问题,剖析产生根源,避免重蹈覆辙。要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全面把握形势政策和目标任务,示范带动各级扶贫干部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明白人”“行家里手”。要学以致用、传导压力,改进工作、苦干实干,在年底前“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中打好翻身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